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與京基金小鎮合作
2018年 10月 25日 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木子報道: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和北京基金小鎮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建立溝通機制,共同舉辦京港基金業交流活動,提供相關服務,引領兩地基金機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作為京港洽談會的重頭戲,京港攜手共建「一帶一路」專題活動在開幕式當日舉辦。在京港兩地領導、嘉賓的共同見證下,香港投資基金公會與北京基金小鎮的代表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雙方將建立資訊溝通機制,協同舉辦京港兩地基金業交流活動,聯合開展基金業培訓教育和研究創新工作。同時,也會響應國家倡議,共同引導兩地基金機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為兩地基金企業投資「一帶一路」相關產業和項目提供資訊及服務。

北京基金小鎮管委會主任于波表示,小鎮願意與香港的基金及金融機構攜手合作,共同推動中國基金業科學健康發展;凝心聚力,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今次和香港投資基金公會建立合作關係,未來會加強溝通交流,舉辦更多相關活動,推進兩地基金業的發展。

累計資產管理規模達16125億元

北京基金小鎮是首批中國特色小鎮之一,也是唯一一家以基金為主導產業的國家級特色小鎮。自2015年5月30日啟動建設以來,小鎮快速集聚產業,目前已入駐了1086家基金及相關機構,累計資產管理規模16125億元,已經發展成為中國最具規模、最具影響力的基金產業集聚區。

香港投資基金公會成立於1986年,是代表香港基金管理業的行業公會。致力於推動香港基金管理行業的專業水平,促進香港基金管理業的整體發展,維護香港作為亞洲區主要基金管理中心的競爭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