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傳遊戲審批綠色通道已關閉
2018年 10月 25日 01: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外電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內地監管當局已停止新遊戲的特別審批通道,令新遊戲賺錢的最後一條正式通道亦告中斷。消息人士指內地不再透過「綠色通道」發牌予本地及海外遊戲進行測試。相關審批機制至少自今年8月起已經出現,亦即是內地政府決定重組審查視頻遊戲暴力、賭博和敏感話題的架構之後。

過去,新遊戲推出是通過文化部審查敏感內容,然後由另一個部門給予商業營運牌照的。但今年較早前,有關部門重新檢視對遊戲中的暴力、賭博和敏感內容的審查方式,令到不少收費遊戲大作都無法在內地推出。自8月以來,遊戲是透過所謂「綠色通道」的緩解措施,讓遊戲發行商可以在官方正式審批前測試一下用戶對遊戲的反應。而騰訊(700)總裁劉熾平早前就向投資者透露,他們打算透過這綠色通道,讓年度大作《Fornite》可以進行1個月收費測試,如今連這最後的通道都被關閉。

報道指,有遊戲公司藉此出售已獲牌的遊戲,價格最高達50萬元(人民幣,下同),但由於市場預期禁令或很快完結,相關價格亦已暴跌至20萬至30萬元。之前有分析員期望相關的禁令可在9月底前解除,而「綠色通道」只是暫時性的解決方案。

騰訊市值已蒸發1560億美元

相關政策的改變,為價值380億美元的市場帶來震動,騰訊和網易同告遭殃。騰訊的市值已經在今年之內蒸發了1560億美元,並因為長遠監管遊戲行業的計劃,增添不明朗因素,連阿里巴巴以至日本Capcom、Konami及韓國的Nexon的股價,都有所下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