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藍地福亨村地皮超估值上限12%批出
2018年 10月 25日 01: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政府招標出售的屯門藍地福亨村里小型住宅地皮,上周接獲3份標書,據地政總署公布,該地以8319萬港元批予寶庭重建發展。該地可建樓面約10160方呎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8188元。市場早前估值樓面呎價約5000至7300元,成交最終較估值上限更多出12%。

屯門藍地福亨村里的丈量約份第130約地段第2883號的用地,地皮批租期為50年,地盤面積約為1748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是次僅有3家財團競投,入標財團除寶庭外,還包括信和置業(083)及一不知名財團。

寶庭出價進取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是次寶庭出價進取,反映中小型發展商「餓地」及急需「麵粉」去發展,但估計這項目最終的邊際利潤不高。預計項目將以「上車盤」為主,落成後每呎要賣1.5萬元才有合理利潤,總發展成本約1.4億至1.7億元。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屯門藍地地皮上周截標僅接獲3份標書,入標反應冷淡,不過最終以每呎樓面地價8188元沽出,高出市場估值上限逾一成,相信由於地皮規模細,涉資及風險較小,因此有一定的吸引力。是次地皮並非一線靚地,與日前流標的山頂文輝道地皮屬兩個不同市場,所以未有受到山頂地皮流標影響。地皮可興建低密度分層住宅單位,亦可作洋房發展。估計落成後樓面呎價約2萬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