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A股縮量反彈 重返2600點
2018年 10月 25日 01:2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暫別前一交易日的調整,昨日A股走勢分化。上證綜指率先反彈並重返2600點上方,深市三大股指繼續下行,不過跌幅都不足1%。兩市延續縮量態勢,成交總量不足3000億元。

當日上證綜指以2579.97點低開,總體上呈現衝高回落走勢。盤中滬指輕鬆突破2600點整數位,上摸2640.40點後震盪回落,尾盤勉強站穩2600點,報2603.30點,較前一交易日漲8.47點,漲幅為0.33%。

深市表現明顯弱於滬市。深證成指收報7545.11點,跌29.88點,跌幅為0.39%。創業板指數跌0.62%,收盤報1284.10點。中小板指數跌0.72%,收盤報5077.53點。

儘管股指漲跌互現,滬深兩市仍同步出現漲多跌少格局,上漲品種總數超過1800隻。

行業板塊方面,上漲數量略多。本周首個交易日全線漲停的券商板塊,當日再度出現在漲幅榜首位,銀行板塊漲幅也超過2%,成為拉動滬指收紅的主要動力。前一交易日大跌的白酒板塊當日繼續領跌,且整體跌幅接近3%。

在前一交易日基礎上,滬深兩市繼續縮量,分別成交1421億元和1551億元,總量降至3000億元以下。

險資9月加倉2400億

面對股票質押產生的上市公司流動性問題,保險資金近日被監管層鼓勵參與其中。據《券商中國》統計,今年以來,中保協共披露了5起險資舉牌,涉及4家保險公司、5家上市公司,其中3家公司控股股東存在高比例股票質押情況。隨着股市震盪回升和政策推動,更多保險公司開始關注上市公司投資機會。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9月末,保險資金運用餘額15.87萬億元,投資股票和基金的規模合計2.19萬億,佔保險資金運用餘額的比例合計為13.75%。相比8月末的較低點12.43%,險資9月加倉2400億,為今年權益投資佔比最高點。按照30%的投資上限,理論上仍有2.57萬億元的投資空間。

中國平安首席投資執行官陳德賢曾表示,保險資金具有長負債特性,因此挑選資產時要注重滿足資產負債的要求。過去兩三年以來,平安的股票配置思路是調倉散股,集中精力精選重點行業的龍頭股票進行大資金配置。標的股票並不局限於哪個行業,而是主要看估值水平是否合理、分紅收益如何。

京部署馳援質押措施

據一財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預計下周海淀區將推出緩解民企股權質押風險的具體措施,目前還在周密的部署中。一周前,海淀區區屬國資將和東興證券共同發起設立旨在支持優質科技企業的發展基金,基金規模約100億元,首期20億元已完成募資,通過受讓不超過上市公司總股本10%的股權,幫助民營科技上市企業化解股權質押風險。

此外,深圳兩家公司表示與深圳國資委相關平台進行了接觸和洽談。愛施德(002416.SZ)公告稱,深圳國資委旗下的公司與公司控股股東深圳市神州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進行了對接洽談,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暫無最新進展。目前公司及公司的控股股東已與深圳國資委相關平台進行了接觸和洽談,取得了一定進展。據悉,深圳國資百億馳援資金首批已經發放,入圍公司九有股份(600462.SH)、萬潤科技(002654.SZ)、雷曼股份(300162.SZ)開盤集體漲停,特爾佳(002213.SZ)大漲8%。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