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單10億民企紓困債明發行
2018年 10月 25日 01: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深圳市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圳投控)2018年紓困專項債券發行公告在深交所官網披露,將於10月26日簿記發行10億元。這是深交所首單紓困專項公司債券。

根據深圳市政府促進轄內優質上市公司穩健發展、共濟化解流動性風險的精神,深圳投控作為主要落實主體之一,在深圳市國資委積極籌備設立深圳投控共贏股權投資基金(暫定名稱),通過股權形式化解民營上市公司股票質押風險。深圳投控將聯合社會資本等參與方,以本期債券募集資金出資設立深圳投控共贏股權投資基金,通過市場化方式構建風險共濟運作機制,幫助緩解深圳市民營上市公司實際控制人流動性壓力。

本次深圳投控紓困專項債券的發行,是充分利用資本市場融資功能、拓寬化解民營企業流動性風險資金渠道的重要一環。專項債券的落地具有重要示範作用,目前多家承擔化解民營企業流動性風險責任的主體企業對此持積極態度。

人行鼓勵民企債券融資

【又訊】昨日下午,人民銀行行長易綱、副行長潘功勝到中國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中債增進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就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等問題進行調研,並召開座談會。

易綱對協會、信用增進公司就設立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的各項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還指出,下一階段將積極運用民營企業債券融資支持工具,提高民營企業金融可及性,為民營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的融資環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