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債券收入減15% 德銀Q3利潤大瀉65%
2018年 10月 25日 01: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德銀昨天公布第3季業績,期內淨利潤下降65%至2.29億歐元(約20.61億港元),低於去年同期的6.49億歐元(約58.4億港元)。第3季收入為61.75億歐元(約555.64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下降9%至67.76億歐元(約609.72億港元),期內該行交易業務持續疲弱,當中最賺錢的債券交易部門收入減少15%。

之前德銀連續3年錄得虧損,今年該行有一系列的負面消息,包括管理層重組、標普下調評級,以及未能通過美國聯儲局的壓力測試。

德銀表示,會進一步削減成本,以改善資產負債表,並會在今年年底將員工人數降至9.3萬人。CEO索英表示,該行已控制成本,並有足夠的資金增長,預料今年將會是自2014年以來的首次錄得盈利。

市場分析稱,與美國華爾街的同行三季度亮眼的財報相比(特別是交易相關業務),德銀相關的營收依然在下跌。分析稱,只有當德銀徹底扭轉營收下跌和成本的相關的問題,德銀的股價可能才能迎來爆發。今年以來德銀股價已經下跌44%。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