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沙特諾增產 油價急跌4%
2018年 10月 25日 01: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於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表示,沙特承諾解決任何原油供應短缺問題,將全力生產石油,保障石油供應,以緩解全球石油市場不斷蔓延的恐慌情緒。受此消息影響,美油、布油周二雙雙下跌超4%。布油自10月3日高點累計跌幅超12%。美油同期累計跌幅超14%。

避險情緒衝擊油市

有分析認為,沙特增產表態再為油價下跌添加動能,而10月以來油價一直維持弱勢,這是原油供需及市場情緒綜合結果。供需方面,OPEC9月產量(+13.2萬桶/天)連升4個月至3276萬桶/天,創14個月峰值;而世界原油需求預期轉弱,IEA下調原油需求增量11萬桶/天,OPEC下調8萬桶;本周API原油庫存大增近1000萬桶。市場情緒方面,受美國加息影響,避險情緒衝擊原油期貨市場。

布油溢價預示升浪或告終

與此同時,油市出現了罕見異象,或預示油價升浪或已告終。有分析認為,目前布油與第7個月合約期油出現了溢價,預示未來半年油價有機會下滑。一旦情況持續,亦反映加息壓力稍為紓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