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方發布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
2018年 10月 25日 01:3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國工商聯昨日在北京發布了《改革開放40年百名傑出民營企業家名單》。

據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樊友山在發布會上介紹,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經濟快速發展,一大批民營企業家迅速成長,目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數量已經過億。這些民營企業家在中國民營經濟發展過程中具有標誌性意義,社會影響廣泛,示範作用突出。

此次當選的傑出企業家來自零售、電商、互聯網、房地產、計算機、保險、教育、金融、服裝、食品等各個領域。佔據榜單中行業最高值的為重工業,達到28家,ICT(信息通信技術)領域則佔據16席。

其中,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主要創始人、總裁任正非,騰訊公司董事局主席馬化騰等16位ICT行業大佬入選榜單,成為新經濟領域引領創新的標杆。

不過一些網紅大佬的落選也令人意外。其中,京東的創始人劉強東、萬達創始人王健林、復星創始人郭廣昌以及萬科創始人王石均未入選這份名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