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岐山訪以巴 商團隨行
2018年 10月 25日 01:4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應巴勒斯坦政府邀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當地時間10月23日訪問巴勒斯坦,在拉姆安拉會見了總理哈姆達拉。

王岐山指出,中國是最早承認巴解組織和巴勒斯坦國的國家之一,一直同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中東和平進程啟動後,中方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通過和平談判解決爭端。新形勢下,中方主張在堅持「兩國方案」的基礎上,繼續通過和談推動巴勒斯坦問題的公正解決。去年7月,習近平主席提出了關於推動巴勒斯坦問題解決的「四點主張」。今年7月,習主席再次呼籲有關各方遵守國際共識、公正處理巴勒斯坦有關問題。中方願同國際社會一道,加大促和努力,創新促和機制,為推動巴勒斯坦問題早日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決不懈努力。

王岐山表示,中方贊賞並歡迎巴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將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來巴投資興業,願繼續為巴國家發展建設提供支持和幫助。今年是中巴建交30周年,中方願同巴方一道,在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引領下,推動中巴關係邁上新的台階。

在王岐山訪問巴勒斯坦期間,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與巴勒斯坦國民經濟部部長歐黛共同簽署諒解備忘錄,宣布正式啟動中巴自貿協定談判。雙方同意抓緊談判,爭取早日達成協定。

主持中以創新合作會議

王岐山是在完成對以色列的訪問後前往巴勒斯坦。

法新社稱王岐山此行是「18年後,中國重啟對以色列的高級別訪問」。在以色列期間,王岐山參觀了耶路撒冷舊城區,並到以色列總理內塔內亞胡的官邸出席晚宴。王岐山隨後與內塔尼亞胡共同主持中以創新合作聯委會第四次會議,報道稱,包括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內的一群中國商界領袖出席了上述會議。

內塔尼亞胡形容王岐山到訪,是對以色列的極大讚譽。以色列《國土報》也稱,「以色列與中國發展關係是一件大好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