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佛教人士續捐建柬國華校
2018年 10月 25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加拿大溫哥華衹桓講堂監院果明法師、香港海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成彪一行16人港澳佛教人士,日前再到柬埔寨暹粒、鹽田、祿山三間華文學校布施行善,除為捐建教學樓啟動剪綵及奠基外,又為當地華校師生送上問候金、物質捐助及文具糖果。果明法師感謝諸位功德者,期望隨心隨力成就柬國華文學校的建設,為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出力。

    9月28日,果明法師、許成彪等一行參加了暹粒公立中山學校新校區的啟動儀式。暹粒省副省長安匹倫、中國駐柬使館駐暹粒領辦主任劉志杰、柬華理事總會輪值常務副會長鄭源來,常務副會長方燦成等以及港澳僑商總會秘書長黃瑞華、暹粒省柬華理事會、公司代表等參加儀式。

    5年6省9校捐建23教學樓

    暹粒柬華理事會會長吳枝浩在儀式上說,目前中山學校在校生達3000餘人,學生數量增長,導致學校教室短缺。在社會各界關懷和支持下,籌集善款興建了5層高,共有28間課室的新教學樓,每間教室耗資13000美元,其中暹粒柬華理事會承建6間教室,柬華理事總會會長方僑生帶領捐資修建17間教室,果明法師等佛教人士及柬埔寨港澳僑商總會秘書長黃瑞華捐建4幢教學樓共12間教室,并贊助教室桌椅等。

    中國駐柬使館駐暹粒領辦主任劉志杰表示,柬華理事會及社會各界捐資建校,大力發展柬教育事業,眼光長遠。他表示,柬華理事會重視中文教育,中山學校建校20多年來,培養了數以萬計的中文人才,極大地促進了當地就業。

    29日上午,果明法師一行再度來到中山學校慰問全體師生,他們為中山學校每名學生贈送了一套愛心文具和糖果,又贈予全校52名教師問候金。

    10月1日,果明法師一行在柬埔寨港澳總商會秘書長黃瑞華及其丈夫吳樹凱陪同下,轉到距金邊市150多公里的國公省鹽田市培英公校,為捐建的達力樂施先生教學樓,舉行奠基儀式,并為該校師生送贈禮物。該校是國公省唯一的華文學校,大部分學生家境清貧。

    10月2日,果明法師一行前往鄰近越南邊境的嗊吥省逢咋叻縣祿山華僑學校探訪,察看正在興建的大禮堂,捐贈1萬多美元作為購置禮堂辦公桌椅和電腦,另外捐贈800美元購買洗衣機兩部及洗衣粉,方便教師的日常生活,教師們知悉均衷心感謝。

    經統計,截至2018年10月,在果明法師推動下,得到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加拿大的佛教熱心人士響應,在5年間先后在柬埔寨的6個省(磅清揚省、嗊吥省、白馬省、實居省、暹粒省、國公省)9所學校,總共捐建23座教學樓及兩幢學校禮堂,捐資超過100萬美元。

    

 
(來源: ) 編輯: